新浪首页|新浪汽车>车型|图库|新闻|报价|经销商|同城|汽车|新车|降价|试车

本地新闻 > 正文

销售人员自曝加价提车内幕:填补亏损

http://ta.auto.sina.com.cn    2013年03月20日09:44   新浪泰安汽车 字号:

  不能不承认,家用汽车产品的销售商、制造商、修理商要按照规定承担“三包”责任,无疑会增加企业的处理成本,处理不好还会影响企业的声誉;而为了减少这样的支出,必须从源头保证汽车产品符合使用性能、安全性能要求。这些对企业而言挑战的确不小。“谁销售谁负责”的规定,着实给经销商增加了不少的压力。

  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也将面临新的挑战。就目前国内的现状而言,要全面落实汽车“三包”的政策规定,所有企业都需要在生产、销售、维修服务等价值链环节进行更严格的规范和协调。无疑,对于确实属于“三包”规定的责任,汽车销售商、制造商和维修商不能再有推诿、扯皮和拖延的借口。但是,汽车“三包”规定的实施,对汽车产品的销售商、制造商、修理商来说,既是挑战也是机会。现在的企业对声誉越来越重视了,主动做好汽车“三包”,对企业的声誉有重大帮助。

  曾经调查表明,消费者的要求其实并不高,只要企业认真负责就行。过去那些曾经因质量问题投诉无门、解决无据而忍痛砸车、自费贴标语展示劣质车的消费者们,其实谁也不想费尽心力这么做。

  为了避免在“三包”实施后产生一些不必要的忙乱,厂商也开始针对“三包”规定的落实做着相应的准备工作——针对“三包”苦练“内功”。厂商进一步提高维修工人的技能、加强服务顾问的故障诊断能力,同时着重强调竣工后出厂之前的检验;为了车辆在出现故障后更好地分清责任,要加大新车售前检验的力度;另外,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将车修好,要加大备件的储备量等等。

  苦练内功重要,诚信与规范更加重要。如果制造商、销售商、维修者和用户任何一方缺乏诚信的话,汽车“三包”将走向畸形,政策的初衷也很难实现。例如:如果“三包”实施后,一些比较懂车的用户缺乏诚信意识,有意在车上巧作手脚,退车、换车在他们看来并不是难事。另外,车辆发生的故障是由谁造成的,除了需要一个中立权威的鉴定机构外,同样也需要诚信,如果制造商、修理商、用户对故障责任相互推诿的话,“三包”将无法实现。

了解更多泰安行情

声明: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(编辑:墨破尘)

意见反馈 | 保存 | | 打印 | 关闭

新浪汽车|汽车生活原动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