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首页|新浪汽车>车型|图库|新闻|报价|经销商|同城|汽车|新车|降价|试车

新车到店 > 正文

海马B级车将推1.8排量车款 售价有望下调

http://ta.auto.sina.com.cn    2013年12月24日10:12   新浪泰安汽车 字号:

    2013年可谓是海马汽车的产品投放期,在陆续推出全新A级车M3和紧凑SUV车型S7后。日前海马汽车发布上市了首款旗舰级轿车M8,这款定位中高端的商务B级车,也成为海马汽车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引领者。此次海马M8上市的车型仅为2.0L,售价区间为12.68-16.68万元。此前公布的1.8L车型则针对公务采购推出,暂不面向个人用户。海马汽车高层向网通社透露,未来1.8L车型也将面向家用车市场,届时入门售价有望降至11万元左右。

    此外,值得一体的是海马M8配备有众多科技配置,该车12.68万元的起售价要比同级车更为亲民,这将令海马M8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。

    海马M8相比同级车型而言,除了拥有出众的性价比外,6项科技配置也成为该车最大亮点。包括驾驶席膝部气囊、空气质量检测系统、防鞭打前排座椅、5.1声道环绕音响、标配EPS+智能启停以及全面优化的NVH(噪声、振动与不平顺性)工程。这些科技配置通常出现在20万甚至30万左右的合资和豪华轿车上,这也成为海马M8的优势所在。

    以空气质量检测系统为例,海马M8全系均配备有双区自动空调,其中空调系统还采用了空气质量检测系统,若车外空气质量不达标时,空调将自动切换到内循环。这项配置在自主品牌的同级车中均未装配,多在高端豪华轿车沃尔沃S60奥迪A4L等车型出现。

    在被动安全方面,海马M8首次装配有驾驶员膝部气囊和前排防鞭打座椅。其中防鞭打座椅可有效降低车辆被追尾时头部与身体的相对加速度,从而有效保护颈椎;驾驶员膝部气囊可降低二次碰撞中车内饰板对乘员膝部的伤害;

    在娱乐配置方面,海马M8配备有5.1声道10个扬声器集成DVD影音娱乐系统,让车内乘客随时享受高品质的听觉盛宴。虽不及合资和豪华品牌的音响系统,但在自主品牌的同级车型中可谓是佼佼者。

    在M8的试驾中可以感受到车内拥有出众的静谧性,对此我向海马汽车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相关咨询。据悉,海马汽车针对M8车型聘请了全球知名比利时LMS公司对其进行NVH(噪声、振动与不平顺性)优化。从而实现海马汽车在60km/h的时速下行驶,车内噪音仅为59.3分贝,有效降低车外的噪音源和振动的传递。

    海马M8采用了名为“飞鸿流线”式的造型设计,相比目前M3和福美来的海马家族式设计而言,M8的外观显得相对独立。简洁大气的前脸造型十分适合公务用车,4845mm的车长和2800mm的轴距,令整车显得十分修长,但这一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并不出众。得益于“飞鸿流线”式的设计,整车风阻系数为0.28。

    在动力方面,海马m8所搭载的2.0L发动机,采用了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、电子节气门以及可变排气歧管等技术,最大功率为115kW/6000rpm,峰值扭矩为187Nm/4000rpm。在传动方面可分别提供有6速手动和来自韩国POWERTECH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。配合智能启停系统可节油3-5%,综合油耗仅为7.6L。

    海马M8除了众多科技配置外,在主动安全方面也领先众多同级车型。如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、AFS大灯智能随动转向系统、胎压监测系统、ABS+EBD+TCS+ESP等。依托全面周到的主动安全保护系统将给予驾驶者更加便捷,安全的驾驶感受。

    综合而言,海马M8的市场价位相比睿骋、帝豪EC8等车型不相伯仲。虽然科技配置上M8有着不少亮点,但动力方面则略显单一,3款2.0L车型并没有给消费者过多的选择空间。反观竞争对手则纷纷推出增压引擎和众多配置车型,但未来M8在推出1.8L车型后,售价上也将进一步下探,产品竞争力也将有着相应的提升。(网通社 2013年12月20日 北京报道)

    经销商:泰安市昌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

    经销商地址:山东泰安天平办事处泰山国际汽车(泰东路北侧)

    经销商电话:0538-8572888

    经销商网上4s店:http://e.weibo.com/3203862487/app_1620356353

    新浪汽车泰安购车优惠QQ群:272154924

    新浪汽车泰安站官方微博:@新浪泰安汽车

扫一扫即可获得最新信息扫一扫即可获得最新信息

了解更多泰安行情

声明: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意见反馈 | 保存 | | 打印 | 关闭

新浪汽车|汽车生活原动力